close

是現代音樂合奏

11/29 公演結束之後,這門課也結束了~

雖然結束的早  不過這學期也很辛苦的啊.....
每週四晚上五點五十就要到
然後練完都九點了....

常常禮拜四都是下午去伴奏到五點多
然後連晚餐都沒時間吃就直接去上課了
一邊上課一邊超餓的
所以這學期其實每個禮拜四都很可憐的說....

回想剛開學  XD

其實這門課當初是在六月的時候
系辦寄來的填寫指導老師志願表背面
就是這門課的問卷  問大家要不要選課  填上自己的主修樂器
當時覺得很有趣所以就選了

不過後來看到選課表之後
卻沒有選到他
一直覺得很疑惑  因為選課系統明明有這門課 而且修課人數蠻多的
當初我也有填那張表
可是我的選課單沒有他  而且選課系統還不給我選他....
一整個覺得很奇怪啊

於是就在第一週的禮拜四一大早  鼓起勇氣去系辦問了助教.....
才知道
原來藝大的課表還有這一招啊  XD
就是選課名單直接由系辦指定的  我們不用選(不能選)
以前在清大完全沒有這種事  所以覺得有點奇妙...

助教才解釋了選課情形
他說當初蒐集了大家的問卷
老師覺得這學期不需要鋼琴  所以我就沒有不用上課了
不過後來又突然需要鋼琴了
剛好我又去系辦問這件事  所以叫我晚上直接去上課
挖  於是就被我選到這門課這樣...

不過還是覺得很疑惑的是
為什麼他會不需要鋼琴呢???
我一直想說他應該要很多鋼琴啊
大概是每三四個人一組  合奏很現代的曲子吧...

晚上的課答案終於揭曉
第一堂課就給我很多的驚嘆號.....
原來他竟然是一群人組成的樂團....  難怪不用鋼琴嘛...
所以我變成不小心唯一的鋼琴  XD
可以說幸運  不過也有可憐的地方  XD
可憐的地方是  一出問題的話
人家是一整部單獨重拉給大家聽  我這一部等於是獨奏嘛....  壓力好大  = =

第二個驚嘆號是
第一門課拉的就是史特拉文斯基的火鳥
看到鋼琴部的譜的時候好興奮!
因為這是很好聽的曲子  以前還玩過獨奏版的說
現在要來玩他的樂團版了  XD

沒想到老師一開始就直接原速的視譜
恩每一部都超難  所以大家都亂七八糟  當然也是走走停停了
一看到那譜整個暈倒 
只覺得這不是人彈的吧  = =
很多時間我都是看著譜發呆  就算知道要彈什麼也彈不出來  XD

挫折感超大


再來是 copland
比火鳥簡單一點
不過拍子一子換來換去的
這是期中才那到的新曲
只有十三個人的小編制 

但是因為拍子太亂的關係  所以大家還是亂七八糟  數都數不出來.....

不過我們都很認真
公演前一兩週還自動加練咧  XD


最後的公演結束了

現在想起剛開始的那些畫面真的覺得差好多喔...
有一種完成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的感覺  = =...
而且這學期在這門課也學到很多東西
我想大概是認識樂團很多樂器吧  XDD

然後會聽樂團在幹嘛
才知道原來樂團平常是這樣玩的  :O

對鋼琴組來說  的確是很難得很特別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anthrax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